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10月国内汽车销量评析:日系崩盘自主无缘

2012年11月14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日系崩盘、德系撒欢、自主无缘,这就是10月国内汽车市场的真实写照。

  日系车月度销量创下09年以来新低——仅为9.89万辆,市场占有率首次跌破10%,日系下滑让“自主品牌机会来了”的论调甚嚣尘上,然而事实是自主品牌增长甚微,德系整体增长迅速,韩系则在具体车型上坐收渔翁之利。

  日系的下滑,就像一个万花筒,看到了车市更为生动、更为真实的一面。日前,传言某自主品牌企业上下在开展“反省风暴”,各部门要找出与韩日系车的差距,制定追赶措施暗中使劲;亦有日系车企高层鸣不平:对于其他任何品牌,借机发展争取市场份额无可厚非,但是如果采取落井下石行为实不可取。

  市场是理性的,日系萎靡并没有影响整体车市的充分竞争。不信,就看10月销量数据点评。尽管销量数据每个月都大同小异,但也有耐人寻味的变化。

  点评:日系集体遭遇滑铁卢,而且是在“金九银十”最下货的档期。如果说9月日系16万的销量还算说得过去,而10月不足10万的销量就显得更加可怜,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日系首次跌破10万辆销量,日系车企现在最想说的话应该是:天之亡我非战之罪也;

  日系下滑使“自主机会来了”的论调甚嚣尘上,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德系、美系、韩系才是真正的受益者,就如某位汽车人说的:自主品牌与日系品牌产品就不存在直接竞争;

  雅阁天籁失手后,是帕萨特迈腾君威君越、索8的冒进,CR-V陨落后,是途观ix35对市场的蚕食,新骐达卡罗拉的萎靡,是悦动科鲁兹的卷土重来,当然,朗动也冲进了A级车销量的前十,东风悦达起亚见风使舵,在10月16日提前上市K3,结果疗效不错,10月销量超过5千台;

  就目前来看,日系下滑并不是自主品牌的机会,而日系车企的集体失语预示着他们将伺机反击。日系车下滑只是暂时性的,而日系同样选择了润物无声的一些动作,德系、韩系包括美系与法系,甚至是自主也都只是在虚幻的数字中看到了希望,更多的是隔岸观火的“快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日系的高端车,销售受到影响了吗?就如一位打算入手普拉多的朋友说,50W以内,没别的车可以选择。

 

关键词: 汽车销量 - 10月 - 日系 - 韩系 - 自主品牌 - 美系 - 下滑 - A级 - B级 - SUV
责任编辑:李青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