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营销理论创新与汽车销售低增长时代的创新

2012年09月19日 13:5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俊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就汽车营销和在服务行业应用做一个简要的说明。这是我今天下午演讲的题目,汽车低速增长时代,汽车服务品牌的创新趋势,我也代表中国汽车专家委员会谈几个观点。

中国市场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薛旭

  首先,我们认为在汽车低速增长时代,服务决定品牌。刚才我们保国先生对服务做了非常深度的介绍,介绍了80年代他的经历和体验,保国先生我很多年前跟他经常见面,很久不见,非常高兴。我觉得到了服务创新的时代,大家都知道1-10月份的下降应该说是比较惨,只有2%的增长,从过去20、30%的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我们不能说汽车行业叫做需求严重时期到来了,但是至少可以说是汽车市场竞争严重到来了,尽管汽车行业还会维持一个按照常理的说法10%的增长,觉得有点乐观,我相信竞争激烈是变得非常现实和客观。

  未来经济形势非常严峻,大家也都看到,首先不确定的欧债危机,会不会持续发展,现在尚未定论,欧盟会不会解体,都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要考虑的重大战略问题,一旦我们不期望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可以想像,欧洲将会出现一轮大规模的债务危机带来的经济危机,中国出口拉动的经济在明年面对更加严峻的形势,本土的消费也是非常客观的事实,因为中国社会基本结构并没有根本性的改变,所以三个贫富差距行业之间的差距城乡的差距化,高低收入之间的差距,还是客观存在,带来的结果高端汽车的消费在高速增长,中低端汽车的消费受到的很大程度的影响。

相关关键词: 售后服务 - 薛旭
责任编辑:刘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