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Garel:汽车业未来20年产量将远超过去百年

2012年09月07日 15: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为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汽车产业研究中心主任Garel Rhys的现场发言实录。

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汽车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Garel Rhys

  Professor Emeritus Garel Rhys CBE: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这一次的会议,刚才主持人说的我是第二次来到这里,所以很高兴来到中国。上一次是10月份。我们这个协会是学术性的,这是最近50多年我们会有一个报告,这是我们行业经常遇到的问题,这个汽车的需求还有这个产业的结构,还有一些变化。比如说在中国就出现这样的问题,大多数的国家都看到了中国销售出现的下滑,会带来的一些问题。因为我们很多生产力的扩张是基于生产趋势的,所以有产能过剩的问题,所以在70年代我们有很多的经验教训,70年代有一个燃料的危机,所以说大家都开始节省,就是节能,来减少排放。那时候并不是为了减排,而是为了减少燃料的消化,因为怕担心燃料供应耗竭了,其实要达到这样的标准就是要减少重量,我们有很多新型的汽车,比如说高尔夫这新型的小汽车,其目的就是为了节能,你可以看到现在这个行业的确是在减少汽车的重量,这对于减少很重要,这也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同时可以看到A级车,B级车的能耗也在减少,在70年代就已经解决这个问题了。

  现在我们关注的一些问题也是汽车制造商关注的,欧洲在大客车和重型车是领先的,当然日本也有很多的竞争对手,我们的产品是很棒的。我们的常识是什么呢?汽车行业在未来的20年有更多的汽车生产出来,就是生产汽车量比过去的110年还要多,你可以看到有180个新的汽车厂被投入生产,总共投资就意味着是2千亿美元的投资,这是一个很大的投资,比如说未来20年需要这么多的投资。

  在法规方面,2030年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些缺陷性,但你可以看规模,你可以看中国的情况,在这里括号里面可以看到在西方世界,就是在2030年你可以看到这里有很大的一个变化一直到2070年一直都是这样子的。每千人的轿车拥有量不断的增加,现在中国有很多的汽车制造商,但这种现象是不可持续的。在21世纪的最初几年,中国汽车销售量增长的时候没问题,但现在就不行了,在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数量会大大的减少,如果能实现这一点的话是很好的事情。

  我们制造130万辆汽车其实这个对于外商的投资,我们现在的产业是非常良好的,特别是是西欧TM公司,他不是很顺利,在德国的那个工厂也被关闭了,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所以我们有很多的变化,我想还有一个教训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一个观点是叫做经济生产,好象是一个经济的模式或者说是一个经济的模型,就是说你精减你的支出,然后扩大你的产出,这个是由麻省理工学院提供的,他认为我们是一个经济长远的模式,因此我们应该促进,但这并不是一个模型,我们的模型是一个经济的模型,如果你不经济生产的话,你就会失败。

  下面我想谈一谈目前全球关注的一个点就是现在美国和欧洲之间没有什么贸易的纠纷了,但是未来我觉得刚才说的是我们会有一个限量,那在欧洲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在欧洲的一个情况和在美国的情况不同,这一点我们必须去仔细研究他,那些非关税的壁垒可能会进一步的提升,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看到了在欧洲的情况,或者是在全球的情况。七年以上汽车的排放每公里180克,而新车会小一些。那如果说我们要达到一个比较稳定的一个排放的话,我想我需要所有的行业都来减轻我们的排放,我们要降低目前排放的80%,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应该有一个非常有雄心的计划,不管你从哪一个角度做这个事情,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有这样一个雄心,如果想实现未来可持续绿色发展的话应该这样做。那这个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什么呢?在2020年之前,或者是到2020年我们能够得到的是什么?那还是会使用目前的产品,我们还是会使用目前的技术,比如内燃机技术,又汽油的内燃机还是我们的一个主流,还有柴油,美国现在不适用柴油,在欧洲的柴油又是短缺的,所以要感谢美国没有使用柴油。我们看到美国有一些机会他们也有一些柴油机,柴油汽车,那这样的话,在欧洲就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压力,我觉得这个柴油是一个不好的材料,他是一个我们在制造石油之后出来的一个伴生的废料,所以我觉得他不是很好的。

  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就是在2020年之后我们混合或者是插电式,或者是纯电动汽车,还有其他的一些技术会得到更大的运用。作为一个经济学家我只是想谈到这一点就是科学家是给我们说什么,物理学家给我们说什么等等,或者那个技术是怎么样的。我现在72岁了,但我不想愤世嫉俗如果说新技术成功的话,也会花掉我们很多的资源,22年成功之后,我们的技术也会变得更加的昂贵,因此我们重要的是政府不要规划,不要去超出市场的速度,不要超在市场的前面去规划。我想这一点刚才其他的演讲嘉宾已经说了,这样对于消费者来说他就难以承受这样增加的压力。我想政治家也会非常的审慎,他们有时候不考虑事情的结果,他们就匆匆的立法或者做事儿没有更多的思考。

  最后从经济学的角度,我们现在发生是怎么样的情况,像我刚才说的一样,就是2020年,主要的情况还是对于目前的技术的一个改进,也就是说更好的去压榨现有技术的亿那些余热,去使用这些东西,你通过目前的这些技术来减排,我觉得这是目前应该关注的,这不是一个科幻,如果说柴油或者是内燃机他们其实也能够做的很好。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当你也接近彩虹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和他的距离是越来越远的,所以这也给我们启示,我们的目标也在远化,在2020年电动汽车是很好的汽车,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不同的,但目前的内燃机在2020年会变得更好,包括混合动力,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会花更多的时间使市场接受,包括在美国也是这样的,就像有一些好莱坞的明星他们愿意去买这样的概念车和新车,但是对于大众市场来说,这种电动汽车的流行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什么?我们有文化的混合动力,我们有一个叫做电池发动机,那在插电式我们有一个我们有一个发动机,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发电机,你自己去决定是用内燃机,还是插电的电池。谈到大众市场,我想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便宜的一个东西,我们都经常听到这样的一个观点就是电动汽车,我们知道日产的LEF(音)我觉得不错,他卖出了3万,那是保时捷产量的三分之一了,所以我觉得他的产量还在不断的上升,因此我觉得还是需要在电池技术方面得到一个突破。包括我们充电的一些设施,充电设施有的时候就在你的家里面,但我的意思是说你在外面怎么样充电,所以在未来我们应该有很多方式的充电设施,这样人们出行的话就不会有焦虑,这样也就不会有出去可以,回来动力不够了这样的焦虑了,就像我们看到彩虹的时候,我们可以真正的触摸他们,还用氢气的补充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关注的,如果说我们需要给这个汽车供电的话,我们必须制造这个电能,我们是怎么样制造这个电能,这个电能应该是一个可持续的方法来建立的,而不仅仅是传统类的火电站,因为传统的火电站会增加我们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需要思考怎么样通过绿色的能源来进行发电的情况,而给全球的这些人提供更多的绿色的能源。

  我们看一下目前的情况也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应该有一个整体的,全局的一个观念才行,所以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些缺点:昂贵。比如说当新能源汽车获得补贴之后,他的价格还是比常规的主流汽车贵,包括他行驶的距离不长等等的,还有他额外的一些花费,花销也是非常多的。

  另外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汽车协会其实是叫做UCC,UCC就是二手车的协会,那也就是说在国外你每卖出一辆新车,实际上你是卖出了二到三辆的旧车了,所以旧车我们不能忽略他,你在新车的时候你不可能使用很长的时间,14年的时间也太长了,因此我们应该努力来监管二手车的一些情况。一会儿再听大家的意见,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Garel - 产量 - 电能 - 混合动力 - 新车 - 插电 - Rhys - 旧车 - 全球汽车
责任编辑:王明霞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