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高和生:支持合资自主及自主品牌海外发展

2012年09月02日 02: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车讯网编辑对话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和生,关于自主品牌发展道路,他表示,支持有条件的合资自主以及自主品牌海外发展战略。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和生

  关于汽车产业的变革,自主品牌创新和发展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焦点。高和升认为,自主创新和新能源创新被现阶段普遍关注,主要由于市场环境不好,整个汽车产业需要变革,而变革必须进行自主研发。随着对环境的关注和能源的紧缺,系能源则成为热点,也是大势所趋。

  高和生对合资自主的看法与大会发言很多嘉宾一致,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展,与合资自主并不冲突,只要品牌和技术是中国的,产品的产权是自己的,合资自主就是成功的。

  针对车讯网编辑提到的,其实合资自主过程中,合资公司并未把真正的核心技术引入,高和生认为,这是一个过程问题,最原始的合资公司,基本都是外资主导,推行合资自主之后,随着中方投资力度的加大,逐渐赢得相应的话语权。

  关于自主品牌海外发展之路,高和生认为,合资自主出口以及纯自主品牌的出口是近年来中国市场被逼无奈之举,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自主品牌走出去,逐步实现国际化成为自然法则,而同时也将面临着优胜劣汰的残酷竞争,这也要求中国自主品牌更加积极研发和努力,不断摸索前行。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