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车展图解凯迪拉克CTS-V Coupe 很酷很暴力

2012年09月02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国内购买百万级性能车的消费人群大都不太喜欢低调,毕竟到了这个价位,V8澎湃的动力和精准的操控已经成为标配。而足够拉风的外形对于那些年轻富豪们来说,同样必不可少。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凯迪拉克终于将旗下“V”系列高性能车型CTS-V Coupe带到了中国,售价128.8万元。

  早先进入国内的宝马M3和奔驰C63 AMG几乎垄断了国内百万级性能双门轿跑车市场,在国内拥有诸多拥趸的奥迪RS 5 Coupe也在此次车展上正式驾临国内。面对以上三个被国内车迷奉若神灵的强大对手,品牌影响力上略逊一筹的CTS-V Coupe似乎并不被看好,但它却有着足以颠覆人们固有观念的强大实力。

  更加锋利的“钻石切割”

  相比于之前进入国内的CTS-V,CTS-V Coupe的外形绝不是简单的去掉了2个车门那么简单。与车尾几乎融为一体的C柱配合倾角达到62.3度的前挡风玻璃不仅提供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整车流线也更显协调,极大的迎合了性能车“下趴”的车身作风。

  在凯迪拉克原有“钻石切割”工艺的基础上,更加霸气外露的CTS-V Coupe终于不用继续“扮猪吃老虎”了,这样的选手走到哪里都引起围观才正常嘛。车身尺寸上除了宽度都比CTS-V有所减少,但是与德系那几位对手比起来还是要大上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807mm、1883mm和1400mm,2880mm的轴距与四门版车型保持一致,美式肌肉性能车的强壮体格果然名不虚传。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CTS-V Coupe

4807

1883

1400

2880

CTS-V

4866

1842

1472

2880

M3 Coupe

4615

1804

1424

2761

C63 AMG Coupe

4707

1795

1391

2765

RS 5 Coupe

4649

1860

1366

2751

  

  棱角分明的车头包含有更大面积的镀铬格栅,目的自然是更好的为发动机提供外部空气,顺便让前脸变得更加凶悍。前雾灯罩上的进气口乍看上去有些好奇,它能够将气流分流至刹车盘处以降低温度,在性能车上,它的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

  车尾造型完美地诠释了“钻石切割”的真谛,甚至可以说将这种工艺进行了升华。C柱与垂直的尾灯自然结合,带有高位刹车灯的扰流板造型夸张还略微上扬,先不去讨论它到底能够为车身提供多少下压力,只是这个造型就已经酷劲十足。而中置双出的排气布局更是个性十足,至少不会让人感到审美疲劳。

  对于用来跑的车,它的“鞋”一般都不能含糊。CTS-V Coupe在这方面也确实做得很到位,19英寸的电镀轮毂配合前255/40 R19、后285/35 R19的米其林Pilot Sport 2高性能轮胎足以保证车辆的抓地性。Brembo刹车套件为CTS-V Coupe前、后轮分别提供了6活塞卡钳和4活塞卡钳,而前、后刹车盘的尺寸更是达到了380mm和373mm,这样的配备很符合车辆的身份。

关键词: 凯迪拉克 - CTS-V - Coupe - 性能车 - V8 - 电磁悬挂
责任编辑:陈博斯
 

凯迪拉克-凯迪拉克CTS(进口)

厂 商:凯迪拉克
车 型:凯迪拉克CTS(进口)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45.8-128.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