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毛建平:博耐特用心研发并望2015年前上市

2012年09月01日 12: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700多位国内外行业内嘉宾共同探讨汽车行业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发展课题。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现场对话重庆博耐特实业总裁 毛建平,就博耐特未来发展规划和目前遭遇瓶颈进行深入沟通,也对博耐特十二五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重庆博耐特实业总裁 毛建平

  博耐特从2008年开始发动机再制造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和投入,这一次又得到了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博耐特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希望能做的更好。作为民营企业,在研发和创新方面,毛建平表示,博耐特2003年成立,到2011年短暂的7年时间,能够实现国内民族电机电器第一品牌非常不容易。

  2005年博耐特就打造了研发中心,2008年在美国底特律成就了博耐特底特律研究员,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电器的研发。目前为止博耐特在混合动力、高效发动机、起动机电动机一体化电机、纯电动汽车驱动电动机、电控方面都有很大突破。目前博耐特的纯电动汽车电机已经在2年前已经为国内多家主机厂提供配套服务,纯电动汽车电机以及电控也会在今年年底面世。

  在新能源领域,博耐特与长安、海马等企业进行合作,未来或将和更多企业接洽。

  对于扩张,博耐特也有自己的十二五规划,毛建平表示,博耐特2010年明确了三大指标,第一是经营指标,2015年当年实现启动电机、发电机过1000万台的销售,微电机300万台销售。第二是实现博耐特集团的上市,这算是资本运营的目标。另外就是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在引进人才方面做了很大投入,重庆电机研究员的技术专家团队是韩国的团队,美国底特律的有28个博士,大都是美国人。我们现在的生产技术人员是日本的专家团队,所以在人才引进来方面做了很大的准备。同时设备的更新换代也是重要战略,在2010年起,在全球20多个国家的自动化设别,经过1年时间经过全面调研,目前投资2.19亿元自动化设备已经投入使用,经过国内多个主机厂的考察。第三个战略呢,是到2015年止,我们的目标是并购一家非常有国际影响力的外资汽车电机企业。

  对于上述提到的上市,毛建平也坦言,希望2015年内能够完成,而目前的利润率方面,国内汽车零配件的利润率平均也就是5%到6%之间,博耐特大概能多赚取1%左右的利润。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博莱特 - 毛建平 - 企业内部 - 引进来 - 企业销售 - 外资 - 2010年 - 经济转型 - 流程再造
责任编辑:王明霞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