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隋秀华:油品质量提升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2012年09月01日 02: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车讯网对此次论坛全程跟进报道,在车用内燃机及用油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上,车讯网编辑对话中国石化润滑油北研中心高级工程师隋秀华,她表示,油品质量提升需多方共同努力,政府、车企和消费者都应参与进来。


中国石化润滑油北研中心高级工程师隋秀华

  车讯网编辑就油品质量对排放的影响时,隋秀华表示,油品质量确实影响了排放标准的制定。但油品质量的提高需要多方努力,政府方面希望更多监管,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编辑从侧门了解到,目前我国除中石油、中石化两大油气机构外,还有许多小型工厂,甚至在油气发达地区还有很多小作坊,生产过程中难免有些不合规定。因此,隋秀华所说的希望政府增强监管,或许还有这方面的含义。

  除去政府层面,车企也应加强研发力度和技术革新,在节能减排方面投入更多力量。但是由于不太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和制度,不方便评价过多。

  隋秀华还表示,其实消费者对于排放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选择小排量车型促进节能减排,或者按照购车手册选择正确的油品都是对自己和环境负责的表现,理智消费也能给车企正确的导向,进而影响到大环境的相关法规的制定,环环相扣也是息息相关。

  就北京地区实施京5标准一事,隋秀华说:北京一个地区实施“京5”标准还可以承受,全国性实施油品升级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等待。

  牵一发而动全身,相信这一步虽然艰难,但是迟早会到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