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新福克斯对比新朗逸 向霸主发起挑战

2012年08月2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作为扎根中国时间最长的合资汽车厂商之一,上海大众对于车型本土化的适应程度始终走在业内的前面。换句话说,中国消费者最需要什么样的车型?哪种车在中国能够卖得好?类似这样的问题,上海大众往往比它的对手们想得更透彻。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朗逸很好的印证了上述道理,刚刚上市的新朗逸也正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之一。

  长安福特福克斯作为紧凑级轿车阵营中的一员实力干将,在经过换代之后更是进步明显,特别是不再被人们诟病的内饰以及诸多科技配置的增添让新福克斯得到了不少的赞美之声。针对比重巨大的紧凑级车市场,蓄势待发的新福克斯能否撼动国人钟爱有加的新朗逸的霸主地位?看完下面的文章,也许你心中就有了答案。

  以往销量“战绩”PK

  虽然都是推出不久的新车型,但是以往老款的市场表现我们还是应该了解一下的。虽然曾经的辉煌不一定预示着现今的成功,但没有坚固的地基肯定盖不起来高耸的大楼。

  纵观一下朗逸自2008年6月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你一定会觉得上海大众真的没有白费心思专门为国人研发了这款车型。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月销量就突破2万,随后便是各种年度销售冠军、紧凑级车销售冠军头衔的接踵而来。

  朗逸这款中国独有的车型也许是最不像大众产品的大众汽车,却在国内红遍大江南北。它肯定不是最优秀的大众汽车,但它一定是最适合中国老百姓的大众汽车。光在这一点上,上海大众就值得让其他业内厂商甚至我们每一个人佩服。

  在市场表现上虽然没有朗逸那样出色的成绩,但在街上随处可见的福克斯至少说明它绝不是一款失败的产品。凭借福特SLA Control Blade悬挂这样的先天优势所带来的优异的操控表现,正如它的英文名字一样,让其一诞生既成为关注的焦点。

  主打家用舒适的朗逸成就了车市神话,但福克斯也并不是无人问津,特别是追求运动、时尚的年轻消费者。两者虽然同为紧凑级车型,但目标人群却并不相同,这应该就是体现在销量差距上的根本原因。

关键词: 新福克斯 - 新朗逸 - 紧凑级车霸主 - 舒适 - 运动 - 1.4TSI - DSG
责任编辑:陈博斯
 

大众-朗逸

厂 商:上海大众
车 型:朗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1.29-16.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