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雪铁龙/C4 Aircross

标致4008对比C4 Aircross 继续双品牌战略

2012年04月18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双品牌战略已经不是稀奇事,在本届车展上,这种关系再次得到升华,因为它们将同时推出自家的跨界SUV,分别为标致4008和C4 Aircross,这两款车型都是基于ASX劲炫平台打造的,两车从基本参数和内部构造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车展之后两车都会正式进口到国内销售,在这之前我们先对两车进行下对比。

  这并不是三菱和雪铁龙合作的首例,在C4 AIRCROSS之前,还有一款C-CROSSER,它借鉴的是三菱欧蓝德劲界的平台,只不过没有来到国内。而C4 AIRCROSS是雪铁龙旗下来到国内的第一款SUV,厂商自然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而它肯定也会成为雪铁龙展台的一款重磅新车,只不过随着这款新车一同引进的还有标致4008。

C4 AIRCROSS和标致4008都来自劲炫平台

 

C4 AIRCROSS

 

  

采用欧蓝德平台的C-CROSSER和标致4007

  标致在SUV的推出方面,要更急进一些,除了和C-CROSSER同平台的4007外,标致还在国内引入了3008,不过这款进口SUV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且很显然,4008和4007之间没有什么传承关系,而且4008来到之后要比3008的主打区间更宽。在这个区间内它们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很多,除了劲炫之外,还有逍客、斯巴鲁XV这样的跨界SUV。

  不过先期标致4008和C4 Aircross将会以进口方式销售,劲炫的国产车型也会在本次车展中上市,所以标致4008和C4 Aircross在售价方面可能会比逍客和国产劲炫等车型略高一些。所以标致雪铁龙要想让它们成为这个市场的主力还要依靠国产车型。目前C4 Aircross已经在长安PSA集团的国产计划中,国产车型预计会在明年上市。4008的国产时间应该也在前后不远的时间范围内,而且3008会先一步进行国产。

3008会在不久之后实现国产

  很多人担心这种双品牌战略会造成兄弟相残的局面,不过从目前世嘉和307、308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来,由于采用了不同的造型,所以它们针对的人群也会有差异,无论哪一款车型更受欢迎,对于标致雪铁龙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而且这两个品牌在国内要比三菱的受众群更广一些,相信这两款车型国产之后只要定价合理,会比劲炫有更好的表现。

相关关键词: 4008 - C4 - AIRCROSS - 劲炫 - 北京车展 - 标致4008 - 标致3008 - 国产劲炫 - 逍客
责任编辑:张丹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雪铁龙
车型:C4 Aircross
售价:21.98-27.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